宜尔哈

杂食+互攻
写写文 刷刷图
专心现充 不混圈
主攻DC系列
动画漫画电影三方为土壤

一场有关拼字游戏的讨论(又名怎么样用手机宣誓主权/轻松向一发完)

简介:克拉克弄坏了自己的手机,于是蝙蝠侠送了他一台新的。




原梗来源于《words with angel》



————————————————————


起因是蝙蝠侠为所有人换了一部新手机。


一个月前,克拉克的手机坏了,充满电也无法开机,他用透视眼检查了一次内部的电子器件,发现没有什么问题,它就是打不开了。


他用劲按了几次开机键,结果手机散架了。


那时布鲁斯正好在他身边整理战损文件,“你的手机坏了。”他用陈述句的口吻说道,注视他捧着一堆碎片手足无措,“而且黏不起来了。”克拉克白了他一眼,把那堆垃圾扫到地上,赢得对方很不赞同的咂嘴,他装作没听到,只是在想:他用这个老古董有好几年了,的确可以换换了,“我得买个新的。”他宣布。


超级英雄的日常生活是非常丰富的,他们和城市里每个现代人一样,追星,上推特,逛猫咪视频,连戴安娜都对手机这项人类的发明赞不绝口,“嘿,卡尔,你想买个什么样的?”她听到了他的话,开口问道,然后点开了一个麻雀摔倒的搞笑视频。


克拉克为难了,他对现代电子产品不太了解,这就是为什么他还在用九键的老人机,“呃,可以打电话的,我想?”


“手机都可以打电话。”戴安娜毫不留情的嘲笑了他,并且把她的手机举到他面前,他注意到她戳了几个闪亮的方块,接着就有一个聊天界面跳了出来,那上面有巴里哈尔还有钢骨的头像,最令他惊讶的是,他甚至看到了蝙蝠侠的。


“你可以买个和我一样的,智能手机是多么伟大的发明啊,卡尔。”她试图诱惑他,他们谁都没看见布鲁斯黑着脸出去了,“你不是得时刻关心新闻吗,用它就不用拿着沉重的笔记本了。”


“谢谢你戴安娜,但是买手机太麻烦了。”他礼貌的低下头看了看那部智能手机——看起来很脆弱,不太适合他,“我想拥有一台和我以前一模一样就好了——”


“拿着。”


有个漆黑的东西飞了过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克拉克下意识接住了,发现那是一部新手机。他疑惑的看向刚刚返回的蝙蝠侠,拉奥啊,外壳后面甚至有个蝙蝠的图案。


“它够结实,也能看新闻。”布鲁斯简洁的说,没回应克拉克的眼神,然后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转身对其他人说,“...每个人都会有一部。”


克拉克觉得他应该说个谢谢,但蝙蝠侠看上去并不需要,于是他想了想,最终说,“我能用它打电话给你吗?”


所有人的目光刷刷的看向蝙蝠侠,布鲁斯的脸色好像尴尬了那么一下子,但是他恢复得很快,“当然能。”


“那就好。”


————————————————————


在他破坏了旧手机的一个小时后,他拥有了一台新的,联盟同款,不过他们的好像没有蝙蝠图案。


“蓝大个,你想玩拼字游戏吗?”巴里凑过来,拿着他的新手机问他。


哈尔哼了一声,克拉克不用超级听力都能听到。


“他成天玩这个,没意思透了。”


“那是因为这个很好玩!”巴里回嘴,而他只是眨眨眼睛,接着好奇的问,“还能在手机上玩?它和报纸上的有什么不同吗?”


“区别大了,它是可以联网的游戏,你可以邀请你的好友一起玩,比谁先拼出单词——顺带一提。”闪电侠故意大声的说道,同时用眼睛挤兑绿灯侠,“全联盟都在玩,但是就哈尔那么输不起——”


“你这个——”


“停下绅士们。”克拉克连忙调停,“我会试着参与其中的,谢谢你告诉我,巴里。”他的手指不经意间蹭到了外壳上的浮雕,也不知道什么材质,摸上去又粗糙又冰冷,和他的手温完全不一样,他突然心思一动:“...也就是说蝙蝠侠也在玩?”


巴里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当然,他的ID是darkknight,你可以加他。”


————————————————————


事实上拼字游戏比克拉克想象的有趣。他对现代娱乐方式毫无兴趣是实话,但这游戏做得非常仿真,他甚至觉得就和他在报纸上写一样。


他在网上和陌生人玩,不过大部分时候,他都选择和蝙蝠侠对战。


一开始,这给了蝙蝠侠更多借口嘲讽他,他们吵架斗嘴的领域从工作到今天打败的敌人,从早餐到晚餐,甚至加不加糖都能吵起来,克拉克当然不介意多增那么一项。并且他一直觉得他的学习能力十分惊人,战胜对方不过是几天的事情,让蝙蝠侠多得意几天听上去也没什么糟的。


他得知道和氪星之子战斗,是要付出代价的。


第二周,他用“Invictus”打败了布鲁斯。


布鲁斯盯着屏幕,有那么几秒他没能释然,“你真的知道这个单词什么意思吗?”


克拉克告诉他,而且十分得意。“不可战胜的,永不言败,来自拉丁语——你不用词典吗?‘Invictus’蝙蝠侠?”


布鲁斯对他的讽刺嗤之以鼻。


————————————————————


拼字游戏让克拉克认识了许多新单词,大部分都是从课本上找不到的,他手肘边总放着一本字典,时不时就去翻一下。那段时间路易斯抱怨他的报道越来越看不懂了。


但这已经不是游戏了,克拉克对词汇产生了浓重的好奇心。他加了一个生僻词小组,每天观察群里的动态,从他们的发言中他阅读了很多超纲的内容,比如——一些脏话和性暗示。


那天在暸望塔里,蝙蝠侠低头看了一眼他的手机——是的他也喜欢上班时刻玩手机,犹豫着发问:“...你刚刚拼了一个anus(肛门)?”


巴里把口里的水喷到了墙壁上。


克拉克检查了他的拼写问题:“所以你给我回了一个sex(性)?”


房间里其他人都刷的站起来,捂住耳朵同时喊着我不听我不听的跑出去了。


布鲁斯不解的看着他们,几分钟之后他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把发给克拉克的单词改成了penis。


克拉克进行了修正。他把它写成了prostate(前列腺)。


————————————————————


“大都会的事情不忙吗?”


那天他坐在扶手椅上玩拼写游戏——戴安娜快要赢过他了——他抬头看着发声的蝙蝠侠,“什么?”


布鲁斯没说话,俯身坐在了他身边。


“我总看到你在玩,这东西非常容易上瘾。”他开口提醒,但克拉克觉得这个巡逻的时候都在偷偷玩手机的人没资格说他。


“我不会屈服于此,永远。”克拉克郑重其事的告诉他,然后他把屏幕塞到布鲁斯鼻尖下,“这个单词是什么?”


布鲁斯端详着那几个空白的方块,然后慢慢的,慢慢的眯起了眼。他的下巴朝餐厅那抬了抬。


“午餐(lunch)?”


“对的。”


————————————————————


克拉克玩拼写游戏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历经那么多对手,他分别用他的方法给他们分了类,比如巴里,你要和他玩对战一定得面对面,防止他飞快查完字典再来对付你;比如海王,你就得挑没那么偏的词汇出题,要不人家长期不在Wi-Fi覆盖范围,也不知道怎么拼写;再比如,钢骨,好吧,正联里的人从来都不和他玩。


这样列下来,反而蝙蝠侠是最佳对战人选了。他翘着腿歪歪斜斜的坐在毯子上,布鲁斯坐在另一边,他腿上放着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克拉克低头看着屏幕,飞快的拼了一个“fool”发给了对方。


“我受够了这样的游戏了。”然而布鲁斯突然开口。


“我以为你很享受这个游戏。”克拉克惴惴不安的试图抱怨,这是哪儿不对了?他想都不敢想缺了蝙蝠侠当对手的游戏会变得多么无聊;因为这个游戏有趣是因为蝙蝠侠,而不是由于它的本身。


 布鲁斯摇头,“不,克拉克,我喜欢和你一起玩,我只是受够了你的试探把戏了。”


他凑过来——克拉克心脏扑通扑通乱跳,拉奥啊——他们离得这么近,从未有过,就好像...好像只要稍微往前一点...他们的嘴唇就能碰在一起。


“告诉我你的意图。”蝙蝠侠的声音如同风刮崖壁那样粗粝,他轻轻握住他的肩膀,声音就在他的鼻尖前散开,“...你真的想要这个吗?”


“是的我想。”他的呼吸都要停下来了,蝙蝠侠脸上充斥着陌生的情绪,那样的疏离又那样的温柔,这个世界上只有他才能把这两种迥乎不同的感情融合在一起。克拉克喜欢这一切,来自于布鲁斯给予他的一切。


他又将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一步。克拉克的下唇嗑上了布鲁斯的牙齿,有些疼,但是他完全能忍受。一个浅尝辄止的吻止步于双唇相贴的那一刻,气息交汇,脑袋里像被人点燃了无数多烟花,每一次呼吸的颤动都是惊喜——但布鲁斯没有深入,他马上撤了回来。在这之后克拉克迷迷糊糊的听到了他的叹息声。


“先欠着。”布鲁斯在他耳边悄声宣布道,他脸上也挂着微笑,但下一秒他就回到了原位,若无其事的继续拿着电脑查阅文件,脸不红心不跳,还开始挑起分工报告的错误,装蒜技术简直无人能及。


然而还在发愣的克拉克发现口袋里的手机颤了一下,他小心的打开。那头的darkknight刚刚提交了他的回复,是一个崭新的单词。


“love(爱)”。


END

评论(11)

热度(4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