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尔哈

杂食+互攻
写写文 刷刷图
专心现充 不混圈
主攻DC系列
动画漫画电影三方为土壤

那晚我们坐车(温馨向一发完/superbat+KTK无差)

简介:我的儿子和丈夫,还有我儿子的男朋友。



(好像欧美圈有个一百粉点梗的习惯,但我不太会按给出的梗写文,于是匆匆赶了这篇赠文,谢谢大家的喜欢。

原梗来自11年日漫圈的一篇叙事诗。)




布鲁斯,那晚我们坐车。


阿尔弗雷迪把你赶出了家,原因是有个人再次烧掉了厨房。


康纳坐在我身边,提姆坐在他身边。


开车后你把我拉到一边,于是你坐在我身边。


靠着玻璃。我问你为什么不开蝙蝠车。


因为我不能穿着布鲁西宝贝的服装去开蝙蝠侠的车!


我看出了你打算这么讽刺我。不过你当时并没有回答。


路途又长又远,坐凳硬得我都觉得疼。我们的孩子们。


他们低着头,偷偷摸摸的交流。以为没人看得到。


今天是圣诞节,外头飘着鹅毛大雪,空气冷到要结冰。


你看着他们,看了一会,然后转头问我我们要去哪。


我告诉你我们要去一个遥远的地方。要走很久很久。


我和康纳一起。


而你和提姆坚持要送。


你不说话,抬起头注视那边。我随着你的动作移动,结果看到提姆在康纳的脸上亲了一下。


糟糕,我心呼不好,康纳还在上幼稚园。


你拉住了我。那时我正打算拆散这对小情侣。


你说,我困了,你能不能别说话。


我说你能枕在我的身上,你说太硬。


我说我把披风解下给你,你说不要。


我说我给你唱首摇篮曲,你说难听。


康纳没忍住笑。提姆连忙捂住了他的嘴。


我知道他不是故意要笑,因为我也觉得刚刚的你很可爱。


你真的困了。我和你聊迪克,说杰森,还有又惹事生非的达米安,你只是没精打采的点着头。


听到他们炸掉了两条大街你都没有睁开眼睛。


车座又窄又短,你伸展不开,就曲着腿。


脑袋靠在我的肩膀上。


那天车上只有四个人,一二三四,坐成一排。


你没有睡好,蝙蝠侠从来不会在罪犯收工前入睡。


我把你扛回了房间,昨天的时候,逼着你好好休息。


你合上眼睛,却来来回回惊醒了好几次。


现在你的呼吸声拉长了。我在你的身边,你没有做噩梦。


还抓着我的袖子迷迷糊糊的喊克拉克。


我盯着你衣领上的花纹发呆,一根线,从肩膀出发,悄悄的爬到了你的手臂。


接着我应道,我在这。


你又喊了几声,眼眶突然湿了。


我不知所措,只好用手给你擦掉眼泪。你嫌我的动作太粗鲁,却没有甩开我。


如果你醒着,你一定会后悔你这会的选择。


我搞不定变成橡皮糖的你。只好对康纳小声说,你快问问提姆,有什么办法能制住他的父亲。


康纳安安静静的。我还没转过头。


他就直直的栽了下来。像一颗被从中砍断的白桦树。


我的肩膀左边是你,右边多了一个他。


两边平衡了。


虽然你们都需要减肥。


我想要提姆接过康纳,发现提姆也很久没有说话。


他也睡着了。睡着之前还紧紧的抓住了康纳的手臂,怎么掰都不松手。


幸好康纳是钢铁之躯,要不那个手印大概会永远留在那。


约会这件事情,一个人叫无聊,三个人叫乱来,两个人才正好。


而四个人叫我操。


一二三四,三个人睡在我的身上。我觉得四个人里至少要有一个人醒着。


这其实对我不太公平。


应该康纳负责唧唧喳喳,提姆负责陪他唧唧喳喳。


我听着,然后你瞪起眼睛,叫他们闭嘴。


可你和孩子们从不会听我的提议。你们安心的做着美梦。


口水都要留到我的新衣服上,我却得替你们看着点下车。


这几个独断专行的家伙呀。


对面的车窗玻璃倒映出几个挤在一团的傻瓜。我最高,提姆歪到几乎看不到。


我被我的丈夫和儿子压在中间,你还打着小小的呼噜。


我碰了碰你的鼻尖,你皱起眉头的样子就好像要把我打一顿。


康纳的头发时不时戳到脖子,我提醒自己,一定得督促他去理发。


我右手牵着康纳的左手,左手牵着你的右手。我放任你的左手搭在我的膝盖上。


康纳的右手揽着提姆,他的外套很滑,车一路颠簸。


他担心他摔下去。


我的胸中满满的洋溢着幸福,因为我的整个世界,现在都在我的肩膀上。


假如我说我爱你,提姆会说我知道。


而康纳会说我也爱你,克拉克。


只有你会看着我,一句话也不说,在我被你气死之前,慢吞吞的答应我的所有任性的要求。


火车咕噜咕噜往前开。我希望未来还有一天,我们再次一起搭上这班车。


你们把我夹在中间,专心致志的睡着。


打呼噜,流口水,丝毫不注意形象。


我不会记录你们的窘样,不会以此嘲笑你们。我只想坐在这,在你们的左边和右边,不用思考任何事情。


知道你们爱我,知道我爱你们。你们睡在这里,靠着我,还能指派我守着你们。车一直都不停。


我偷偷的哭了鼻子。


到站了,康纳揉揉眼睛,我轻声告诉他我们应该走了。


静悄悄的,不要惊动任何人。


康纳低头看了一眼提姆。他们的手还握在一起,可他只要稍稍的一碰,他的右手就那么轻易的出来了。


他点点头,接着跟着我走出了车厢。


你的眼皮动了动,但你没有醒来,提姆也没有。


车门在我们身后关上。


我会想念他的。忽然,康纳开口,他神色变得很淡,很淡,只有眼睛是红红的。


我不忍心告诉他,不要去记得你,不要去记得提姆。


因为即使有那么一天,有那么样的一天,我也可能不再是这个我,他也不再是这个他。


你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而我们就得在这下车。


但最终我什么都没有说。我们两个人,他的左边是我,我的右边是他,孤零零的,下定决心不再往回看,一步一步的踏出了车站。


火车喷出烟雾。我们四个人,从此两两分开。我希望车一直开,永远永远都不会停下来。


END

评论(22)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