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尔哈

杂食+互攻
写写文 刷刷图
专心现充 不混圈
主攻DC系列
动画漫画电影三方为土壤

三个吻(BVS后背景治愈向一发完/叛逆期老爷X老妈子克拉克[假的])

简介:布鲁斯认为凌晨四点打扰别人是错误的,但超人好像不这么认为。



原梗来源于《Deuteronomy》

补完BVS后的产物




布鲁斯察觉到了一股强烈的被人注视的不安感。他放下咖啡杯,往擦得一尘不染的窗户、紧紧关闭着的门上瞥着,那儿表面上都显露出一副无人藏匿的模样。


但布鲁斯从来不会因为一件事物“看起来”怎么样而给它下定义。他之所以保全了他的脑袋和心脏,大部分是多亏了他的警惕心,没让一个丢过来的包裹或者“看上去”很美味的蛋糕炸掉了他手臂和舌头。蝙蝠侠以此为生,所以他精于此道。


于是布鲁斯再度告捷自己把那个蓝眼睛的家伙关在外头,他站累了就会回去,没人有这样惊人的耐心——然而他做不到。布鲁斯叹了口气,推开房门,“进来。”


超人——哦,现在是克拉克——轻轻的踏进房间,在布鲁斯关上房门的时候小心的拉拽他的风衣,防止它的一个角夹在里头。“你没在蝙蝠洞里。”这位不速之客几乎是肯定的说。


布鲁斯一阵烦闷,如果这个家伙从大都会飞过来只是为了指责他不认真工作的话,他一定会把他赶出他的庄园,并且永远不让他进入。“我需要休息,和你这个只需要晒晒太阳就能过日子的人不一样。”他努力让他的语气听起来充满了不欢迎,接着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凌晨四点半,桌子上还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这可真糟糕


克拉克点点头,“那你应该在你的床上呼呼大睡了——你为什么没有去睡觉?”他用一种令人厌恶的态度开口,布鲁斯皱起了眉头。


“我刚刚打了一架,现在很兴奋,睡不着。”


“和杰森?”


“不。”布鲁斯撑着耐心回答他,“和小丑。”他说话的时候用余光扫视着克拉克,克拉克面色平静,只抬着一双透彻的蓝眸子好奇而善意盯着他。该死的,布鲁斯最受不了这个,“好吧...是和杰森。”


“为了什么?”


“我看见他在杀人。”


克拉克眨眨眼,逐渐换上一副不解的表情,“哦,那的确会惹怒你,因为你从不杀人。”


“可以这么说。”布鲁斯接得很顺口,“我的原则不会允许我杀人,他是我亲手教育长大的,本不该有...这种过分杀戮的想法。”


克拉克静静地等他说完,“他是另一个自由的个体,他的遭遇缔造了他的与众不同,因此你无法控制他往哪个方向发展,蝙蝠侠,我的建议听起来可能非常的冒犯——不过我认为你可以试着接受他:除了那和你一模一样的偏执之外,杰森是个不错的孩子。”


他怎么会不知道这个道理?布鲁斯艰难的把咖啡杯抓回手心,凉掉的咖啡喝起来比室温还冷一些,直直的跌入他的心底。改变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布鲁斯深知这点,所以他不希望杰森为之付出了太多。“这不一样,超人。”他压低声音开口,“即使杰森如何行事,他都没犯过大错——”他迅速的瞥了克拉克一眼,语速也放慢了,好像刻意强调这一点,“——我间接害死过的人...”


他注意到超人的嘴唇往下动了动,他要开口说话了,“关于这个,我们需要谈一谈。”氪星人脚尖在地板上一点,便慢慢的飘到了他身边的凳子坐下了。不,我不想谈这个,布鲁斯在心里大喊,恐惧充斥了他空荡荡的心房,呼吸发紧,胃部扭成一团——他急需将这份情绪传递给别人,随便哪个哥谭的犯罪分子都好。


“我拒绝。”他脱口而出,克拉克疑惑不解的凝视着他,同时给他倒了一杯新的,热腾腾的茶,“拒绝什么?”


布鲁斯别开头,这让他显得很傲慢,看起来不愿意和提问的人对视,然而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个不停,像个滑溜溜的球,他其实非常的紧张。难熬的沉默在他们之间散开来,那份气氛影响布鲁斯更深,克拉克歪着头看着他,等待他的回答,可他甚至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好了,血液开始回流了,按部就班的回到了他的心脏里,布鲁斯再次掌控了他身体里的器官,“我——对不起。”接着他说。


克拉克又眨了眨眼睛,两下,两下都很慢,“你为什么要道歉?”


因为我必须要道歉,为了我那操蛋的自以为是,为了我对你做的一切,你被迫躺在那冰冷的墓穴里好几年,胸上带着个难看的大洞,起因就是我自顾自的以为你是个恐怖分子,必须要弄死再说——我以为你醒过来总得揍我一顿还是什么的,可你却没有指责任何人,接着就不计前嫌的加入了我们。然而,总有个责任方的,我会承担错误,因为我不配得到我曾经拥有过的事物,比如说,你的原谅。


“为了一些我们都记得的事情。”他悄悄的往后推着自己的椅子,和那人处于一个安全距离中,“我必须要道歉。”得了吧,说的好像他做过的事情道歉就有用似的。


“哦。”克拉克发出了一个单调的音节,然后他低下头去,“不,实际上要道歉的是我。”


布鲁斯瞪大了眼睛。


“我受到了一点挑衅,来自莱克斯卢瑟。”他深吸一口气,“我以为你就是一个罔顾人权,还崇尚暴力的王八蛋。”


至少你以为对了一半,布鲁斯想,“你没想错,我就是这样的人。”


克拉克轻声说:“不一样,蝙蝠侠,那时我以为你是个坏蛋,和我每天抓的没什么区别,你该受到制裁,但是现在我意识到你其实是个难得的好人。”


黑暗骑士发出一串带着嘲讽的笑声,“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好人?从来没有人把这个名头套在我的头上,这才是误会,超人,这才叫误会。”


克拉克对他的冒犯不置一词,他端起茶壶,为自己倒了一杯,仅仅达到了杯壁的一半,但他并不口渴,他只是想让自己看起来和人类更接近。“你是个好人,蝙蝠侠,我看得出来。”他坚持的口气让布鲁斯忍不住侧目。


“你把总给别人带来不幸的人叫做好人?”


你拯救了他们。”


“他们害怕着我。”他打断道,“而且他们永远不会感激一个穿着恐怖的夜行衣的怪物,永远。”他差不多是斩钉截铁的了,克拉克发现他话语里不再多谈的警告,沉默下来,放任自己打量着这件餐厅的摆设,布鲁斯抠着杯子底部,等他离开,然后伟大的大都会英雄将宣布放弃这个阴沉又自甘堕落的家伙,从此以后任凭他在哪个腐败的角落自生自灭。


“你住的房子很大很漂亮。”他看了一圈后总结道,“我在外头飞了好几圈才找到门...那位在草地上修剪枝桠的是你的管家吗?”


“是的,他叫阿尔弗雷迪。”布鲁斯依然一动不动的停留在安全距离外,“我需要一个管家来替我管理我的庄园,以保全我父母留给我的祖产。”


他依然等待着,超人迟早会因为受不了他而离开。并不是说明克拉克是个没耐心的家伙了,恰恰相反,他是这个宇宙最美好的造物之一,而一旦这个唯一试着救赎布鲁斯的人离开,便不会有人再抱着这种糊涂的妄想了——他不需要被拯救,布鲁斯曾无数次的强调过这点。


“蝙蝠侠,你知道。”良久的沉默后克拉克开口,“没人要为一件早已过去的事情赎罪。”


“它还没有过去。”黑暗骑士嘶嘶的说道,“如果还有一个人记得这件事,这件事就一直没完,我的错误将会被所有人铭记,呵,像我在乎这个一样——”


“不。”克拉克突然摇头,他站起身来,非常快的走到布鲁斯面前,布鲁斯只觉得眼前一花,他便离他只有一米远了。对方仔细的端详着他面部的细微表情。“你其实只在意我是否原谅你。”他轻声说,一点点撕开男人的伪装,“可是我明明已经原谅你了,你为什么还不让它成为过去呢?”


布鲁斯想冷笑,一股极凉薄的情绪钻上他的胸口,有些话莫名其妙的就冒出来了:“你总是能原谅任何人,哪怕他们抓着氪石就要捅进你的脖子里——你的原谅太像是施舍了,蝙蝠侠不需要任何人的施舍。”说完他才意识到他说了什么,上帝啊,他听起来真是刻薄得要命,布鲁斯张了张嘴,他该为自己的真正意图辩解吗?告诉超人他只是想一个人呆着?而不是要再次伤害他那颗单纯为着人类着想的心?那不如刻薄到底罢了,反正他一直就是这种人,他想着,又把嘴闭上了。


克拉克咬住下唇,对布鲁斯的表现好像有些失望,但那双眼还是温柔的注视着他:“这不是你的真实想法,从我想和你认真的谈一谈那件事开始,你就一直用难听的话堵着我,但是蝙蝠侠。”他的手轻轻的放在布鲁斯的肩膀上,力度轻得像一片羽毛,“这无法推开我,因为我知道相信所有人都对你抱着善意有多难。”


那阳光似的温暖顺着他们相连的地方缓缓传来,不足够解冻一些东西,但也够让布鲁斯不再紧张的绷直背脊了,“我试过改变,在我年轻的时候,改变哥谭,改变我糟糕的命运。”他不假思索的说出来了,宛若一个局外人评断他过去的几十年的人生,“后来我发现越改变反而越糟,我在其中失去了更多的东西,看似我在改变着哥谭,事实上却是这个邪恶之源在改变着我。它时常在我的脑子里絮絮叨叨,数着我犯下的错误和失去的东西,安稳的睡眠、朋友的信任、杰森...”还有你,“你知道我将会抱着这种思想过活:我不能拥有美好的事物,即使我将一切握在手上,我最终也会失去他们。”


克拉克稍稍加重了力度,“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你认为你不配得到你应得的东西,你认为你的存在意义接近于零。”


“不是我认为,事实就是如此。”


“这是错误的,布鲁斯。”他有允许这个童子军喊他的本名吗?还敢用这么亲昵的语气,“你认为为什么这么久了哥谭还坚挺的存在着,没有被犯罪者占领,反而有不少的好人愿意生活于此?”


“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善必然就要有恶,一种操蛋的自然界的平衡,某些爱看热闹的神喜欢给他们找点乐子。”


“不。”克拉克说,他的手指若有若无的擦过他的下颚,目光柔和,“那是因为你守护着它,你庇佑着这沉沉黑夜下每个无辜的生灵,你摧毁邪恶,播撒正义,身陷泥潭仍保留着自己的良知,我们需要你做这件全世界乃至全宇宙都无人能做的事情。你远比你想象的更加伟大。”


“那除此之外呢?”


“布鲁斯韦恩的生活将会继续。”


别被这随便的三言两语蒙骗了,他面前的家伙是个满口大道理的人,他根本——根本就不理解蝙蝠侠的生活——根本不理解他每天到底是面对着什么,恐惧是他极力推崇的冷暴力,理性是他行事的指明灯,所以他必须要这样走下去,哪怕被人误解,哪怕身边的人一个个的离去——都不重要,他习惯了孤身一人,单打独斗总比拖其他人下水好,他拒绝给予信任,拒绝承担失去——“可那是我双重身份中的一方面,无法算入我的生活。”


“它是,布鲁斯韦恩是你的一部分,并非你是布鲁斯韦恩的一部分。”


“为什么?”


因为有人在乎这个,而且为此爱着你


布鲁斯从嘴边扯起一个歪歪扭扭的笑,绝对不是布鲁西宝贝式的,但也不是蝙蝠侠式的,很复杂,这让他既不像黑暗骑士又不像花花公子。他的笑声差不多是呛咳出的。“没人会爱我。”


“阿尔弗雷迪、迪克、提姆...”克拉克一个个说出那些名字,“杰森...”不过布鲁斯不想听他说下去了。


“他们爱...”谈到这个词汇时他顿了顿,非常不情愿的继续说,“...关心我是因为我是布鲁斯,或者是蝙蝠侠。真正的我继承了两边所有的缺点,自大,傲慢,控制欲强烈且无可救药,偏执得要命;人们只会因为某人吸引人的优点关心爱护一个人,无论如何这都和我无关。”


“布鲁斯。”克拉克发声地制止了他的自暴自弃,“爱是无私慷慨的,人与人相处间产生的最美好的事物就是爱。当你认为你一无所有,总还是有至少一个人执着的爱着你。”他叹息,“爱不是堕落,也不是避之不及的坏运气,你为什么...非得...认为你不值得爱呢?”


“我体会过爱,这感觉可不怎么好。”


“那不是真爱,你还未曾体验过真爱。”


布鲁斯靠向扶手椅的软垫,堪堪挣脱了那人松松落在他肩上的手,“如果你要和我讨论谁是谁的真爱这种狗屎问题,我一定会冒着折断手骨的危险往你脸上揍上一拳。”


“没人不值得爱。”


“除了我。”


克拉克摇摇头,“你有的。”像是为了强调似的,他又重复了一遍,“你有的。”


布鲁斯皱起眉头,他怎么能这么确定的?还是基于他那套神爱众人的理论?要是他刚刚上了钩,他就比这套毫无逻辑可言的理论更蠢了,“为什么你能这么确定?因为有人爱着你所以你觉得就得有人爱着我?这可不是一回事,小镇男孩。”


“为什么你不愿相信有人爱着你的整体?”


“为什么我非得相信有人爱着我的整体?”


“布鲁斯...”他都这么顶嘴了,这个童子军居然还能忍得下去,布鲁斯得在他的档案里填上超级忍耐力这点了。克拉克的身子慢慢的靠了过来,逼得布鲁斯不停的往后推着他的椅子,“你要相信,你的存在具有非凡的意义。”


“你再过来一点,我的存在就会让你感觉到鼻子歪了。”


他置若罔闻,靠得更近了,轻声呢喃道,“你做过的,你即将要做的,它们把你珍视的世界往好的方向推了。”


“我可不这么认为,哥谭还有你这个倒霉蛋频繁的不请自来,算不上好的方向。”


他的眼睛里有星光,幽幽的在那层蓝色后闪动着——他们的鼻尖几乎要碰到一起了——“还有。”克拉克的声音在面前一厘米的地方响起,“...你必须明白你是被爱着的。”


他们的呼吸交汇了。在那一瞬间,布鲁斯太震惊了以至于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的行动被冻结了,全身发冷,唯一的温度是他们嘴唇接触的地方,他从来没意识到他的体温居然这么冷。他到底是怎么拉扯着他冰冷的身体活过这么多年的?


暖意仿佛有了生命,宛若流水似的侵袭了他每根血管...他拼命告诉自己不要沉迷于此,但真的面对了这个情景,他马上丢盔弃甲的失去了反应能力,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就是这个感觉——这就是他灵魂里一直缺失的部分


这种温暖...让他觉得自己真真正正的活着了。这么多年后,他再次回忆起父母牵着他的手走在春意正浓的庄园里,他们微笑着,纵容了他的撒娇和无理取闹...那种感觉叫什么?那么舒适,那么自在,从心脏那个空缺的地方蒸腾而起,它让他体会到了安全感,它让他觉得自己是被需要的...什么都不用想一心一意的信任一个人似乎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就像,就像他悲惨的人生终于有了那么一个可能,阳光再次闪耀。


也许他可以不必再孤身一人了。


克拉克的唇移去了,他抽走了那缕温度。而布鲁斯立即感到了冷。


“你明白了吗?”他的脸颊泛着浅浅的红色,似乎后知后觉的害羞了,“这就是,慷慨无私的。”


他死死的盯着对方——却不是生气。他再次失去了那种感觉,太快了,他甚至没有好好体会。空气是冷的,手里的咖啡杯是冷的,他的嘴唇也是冷的,衣服太薄了,身体里产生的热量不够,用来保暖的皮肤和摆设似的。刚刚的舒适像是幻觉,就是他面前这个家伙,说好要让他看看有人爱着他,然后在他沉溺其中的时候毫不留情的收回了——


“布鲁斯?”克拉克的手没有挪去,就着最方便亲吻的姿势抚着他的侧脸,“你还好么?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布鲁斯摇头,他慢慢的一个字一个字开始往外吐:“我...”


“你什么?”


“我想...”


“你要做什么?”


布鲁斯注视着那双充满担忧的眼睛,那些温暖,那些幸福感和安全感,那些他触手可及希望与爱。他从没发现他这么需要它们。


他必须得拿回来。


这就是为什么布鲁斯想都没想就根据他的潜意识行动了。“我想要你”他扑了过去。


他把对方狠狠的压到地板上,掐着他的脖子,强迫他张开嘴。随即布鲁斯一秒钟也没等,俯下身用牙齿细细的探索着那人的双唇,又回来了,那种感觉,他把它牢牢的掌控在手中了,他的心灵,他的魂魄,他每个尖叫着空虚的地方都被填满了。上帝啊,他无比想要这个,布鲁斯用力咬噬着对方丰满的双唇,为那张能言善辩的嘴里吐出的呻吟而兴奋,他属于他——终于有件事物是完完全全的属于他的了。


这时克拉克决定反抗他了,他伸手,推着布鲁斯压过来的胸膛,“现在不行。”他轻声说——几乎是带了些抱怨了,“天要亮了,大都会的记者们得去上班了。”


超人加重了力道,直接把他推开了。他一个屁股着地,傻乎乎的摔坐在地板上,“克拉克?”布鲁斯迟疑的开口,并且打了一个寒颤,他为什么又感觉到了冷?“克拉克?”他像个孩子似的,一把抓住了对方垂下的腰带,怎么也不松手。


克拉克叹气,他没有再试着扣上他被扯开的衬衫领口。男人俯下身子,手背在身后,在他的额头亲了亲——这和性无关,像是,一个...你懂吗?一个象征性的、带着点占有欲的吻。


“好吧,两方都冷静冷静,一步步来。”那人说,“...我们该试试老派手法。”


布鲁斯对老电影兴趣不大,“老派手法”所以他问。


克拉克点头,微笑的看他,他的笑容里也许有些鼓励成分,“我该说爱你,然后你回应我,接着我们会开始恋爱。”


“它会将你从我身边扯开吗?”


“不。”克拉克轻轻的伸出手,固定着布鲁斯的胳膊,然后他将他拉起来,“不,不,它永远都不会这样。”他呢喃道,“它只会将你我相系联,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事物能从你身边抢走我。”


布鲁斯耸耸鼻子,他肯定自己和传统意义上的好人沾不上边,他所经历的一切都在告诉他,不要相信花言巧语,不要相信会有个人既能接受布鲁斯,又能接受蝙蝠侠。而克拉克履历里的纯良和擅长抚慰人心的性格,相比他的言论起了相反的作用。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牺牲自己的自由试着安抚我?这个世界上又那么多值得你去安慰的人——随便一个都...”他哽住了,这又将在他的人生里加上一笔罪责,把他最渴望的幸福远远推开,真是活该,布鲁斯韦恩,你就是这样一个混蛋,“克拉克,他们都爱你,你...你属于这个世界。”


“错了。”克拉克打断他,他抬起脚,正好嵌入对方的两腿之间,他们有个明显的身高差,但这样就足够让他们完美的依偎在一起了,“你根本没有理解我的意思。”


“理解什么?”


“超人的确属于所有人,属于每个需要他的人。”


“是的,然后呢?”


克拉克把手放在他的脑后,“但我只属于你。


布鲁斯紧紧的盯着他,仿佛在确定这句话不是起源于超人那宽广的胸怀和惊人怜悯心,但当他从克拉克的脸上看到试探性地表情的时候,他微微移动了他的下巴,像一个小小的,不露声色的允许。


克拉克再次吻了他,这次停留的时间比之前的两个吻都要长,第一个是尝试,第二个是确认,第三个就更接近于抚慰了。三个吻都有他们各自的特色,每个都很重要,布鲁斯将怀念它们,就像怀念一些把他从漆黑的深渊里拉出来的感情。


“嘿。”一吻结束,他们面对面,额头相抵,克拉克率先开口打破这种温馨的气氛,“明晚七点,我的公寓,你觉得怎么样?”


“...我没意见。”


“那好。”克拉克微微一笑,他系好衬衫,随便揉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我会期待那个夜晚的。”他说,接着打开了门。


布鲁斯笔直的站在原地,直到清晨第一缕阳光将橘红色的光辉洒到了他的脸上,缓缓将他揽入一个怀抱,他才动了动。蝙蝠侠的呼吸急促,仿佛在对一个未知的未来而感到惶恐。


但他非常平静,希望和归属感在他几近枯萎的心中燃烧着,那火焰温暖,但绝不刺眼,它们试着一点一点催生潜藏在灰烬里的种子。布鲁斯曾无数次的抗拒这个,他以为这没有必要,一味的无用功而已,然而今天,他才发现他的大错特错。


不过,他现在没有精力在想别的了。该死的,布鲁斯只是迷迷糊糊的想着,克拉克说得对,他是时候得多为自己考虑考虑了。



END


评论(15)

热度(3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