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尔哈

杂食+互攻
写写文 刷刷图
专心现充 不混圈
主攻DC系列
动画漫画电影三方为土壤

购物体验(轻松日常一发完/求放一只蝙蝠侠出去将会买回什么)

简介:克拉克想让布鲁斯出去买些日用品,但布鲁斯永远不会遂他的愿。




原梗来自推特上《我的丈夫替我去购物》




蝙蝠侠被他的工作难住一般只有两种表现形式:不吃不喝的好几天,或者对着他身边每个人发脾气。


作为这位仁兄的伴侣,克拉克当然明白这只是蝙蝠侠性格里龟毛的一面暂时压倒了理智的一面。布鲁斯的生活方式目前处在一种十分不健康的状态,但克拉克隐隐又有些享受这种情况下的一切,因为那几天至少家里会很安静,他能省点和布鲁斯争论的口水。


调查已经持续三天了,他一点都没能得到清静。为了不让那家伙饿死,克拉克不得不像哄小孩子一样哄着他吃饭和按点睡觉,星球日报的小记者有一堆活得在第二天天亮前做完,阿尔弗雷迪去了印度尼西亚,家里还蹲着两个吃得多惹事也多的未成年,克拉克就算是超人做完这些事也得累得趴下——最重要的是,克拉克心知肚明,并且相当肯定——昨天晚餐布鲁斯居然又没洗碗!


咖啡杯落地随即破碎的声音足够成为把克拉克的愤怒推向高峰的一根稻草。


“嘿!你就不能把你手上随便什么事情停下然后听我说句话吗?”他对着布鲁斯大吼,强迫自己不要第一时间蹲下来收拾那堆碎片。


布鲁斯的动作停了下来,不过看起来只是他成功够到了桌子另一边的糖罐。


“你都呆在家里整整三天了!布鲁斯,三天了,你都快要起霉了!”克拉克深吸一口气,“你就不能出门走走,做点正常人会做的事情吗?”他说,试图忽视这可能意味着未来几周布鲁斯又得抓着一点破事就和他唠叨半天的事情。


“正常人会做什么?”布鲁斯往新的咖啡杯里抛进一块糖,然后是两块,三块,第四块的时候被克拉克瞪了一眼,乖乖的放下了罐子,“——我得给杰森带一条辣热狗回来吗?”


克拉克一边提醒自己,现在争论糖分摄取量和年龄的关系太不合时宜了,一边说,“我不知道,也许散散步,吃点街头小吃——注意卡路里。”他默不作声的把糖罐推远了,“我是说,你可以去超市买点东西回来。”


“买东西?”


“是的,家里很多日用品都没有了,你得把它们都买回来。”


话一出口克拉克就后悔了,因为他清晰的看见布鲁斯原本没精打采的眸子突然噌的一下亮起来了,里头闪烁着非常熟悉、而且非常令他不安的情绪,“我同意。”布鲁斯宣布,眼疾手快的从罐子里拿到了第四块方糖,同时保证在克拉克伸手打算夺取的之前把糖刚好丢进咖啡里。


“我们的确该买些东西了,克拉克,你说的对。”他一口灌下所有的饮料,走到衣帽架边套上他的大衣,“你有什么想买的吗?”


然而克拉克总觉得他这样很不对劲。他把咖啡杯丢进洗碗池里,“你确定不需要我陪吗?”


布鲁斯不满的摇摇头,“当然不需要,我知道怎么刷卡,亲爱的。”他假装自己对那个沾满糖浆导致超难洗的杯子没有责任,“好吧,你又有什么高见了?”


“上一次你提出自己一个人去购物的时候,我不得不千辛万苦从佩里的眼皮子底下赶回来,就为了解救某个被绑架犯用枪抵着脑袋的家伙。”克拉克说,“别告诉是个偶然现象,我知道你一直监视着整个哥谭...所以不该是我问你又有什么不能告诉任何人的、蝙蝠侠式的计划了吗?”


布鲁斯哼哼唧唧,“那是你的错,我当时完全可以保全我自己。”说完,他面不改色的收下了克拉克的一个白眼,接着慢悠悠的推门离开了大宅。


在地铁口他把几枚硬币给了一个流浪汉,布鲁斯韦恩的车停在了不远处一家豪华酒店的停车场,毕竟开着那么显眼的车去买几美元的东西实在是太奇怪了。他搭了五站路,很快就到了超市,迅速推了辆推车采购他需要的东西。购物是件繁琐又无聊的事情,他打着哈欠,然后随便从购物架上拿上点东西塞入推车;他不慌不忙的越过过道,和一个孩子微笑着打招呼,一共只花费了二十分钟,下一班换班在半个小时后,布鲁斯当然赶得过去——他有说过吗?蝙蝠侠从来不浪费时间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这得花费十五分钟,布鲁斯观察着收银台前熙攘的人群,估摸着穿过他们需要多长时间,运气好的话,也许他能准时在那边碰上那位收银员,也可能刚好错过,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而这个收银员将是困扰他好几天的这件事的关键。


布鲁斯及时赶到了,但那位收银员却似乎有别的计划。在他压低嗓子问对方莱奥拉在哪的时候,他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环顾四周——这都是体现他准备说出一些秘密的动作。收银员拉着他到了员工休息室,等门关好,确认无人监控后,这才厉声询问他是谁。


他们交换了情报,布鲁斯成功得到了他想要的,他只要把这段证据和电脑里的资料一比对,很快就能知道发生过什么了。除此之外,这位收银员先生绝对是个好人,因为他把布鲁斯安排到了另一列的前面,不用再挤一次可怕的周末的购物队伍了。他身后的男人发出了生气的鼻息声,布鲁斯决定当作没听到,反正人们总对一些意外的情况生气。


克拉克站在桌前,拿不定主意到底是掐死他还是大笑出声。购物结束,归类收好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的任务就落到了他的头上。布鲁斯到底是怎么完美的避开所有他们需要的东西的?


“我真庆幸你没给我又闹一出绑架案来。”克拉克说,“不过你提着这堆奇奇怪怪的东西,还坐了好几站地铁,居然没有一人把你拦下来扭送到警察局?”


布鲁斯从抠挖糖罐的工作中分神看他,“唔,亿万富翁的好处?”他绞尽脑汁的敷衍道。


“你给迪克带了一本艾滋病教育宣传手册,给杰森买了一件上面印着‘I LOVE MY DAD’的短袖。”克拉克叹气,“我们姑且不算这会把他俩气走然后好几个月不回来的概率——新电脑?应该是给提姆买的...这大概是里头唯一一件正常的东西了——拉奥,你居然给达米安买了一个粉红色的蝙蝠侠娃娃?.”


布鲁斯心不在焉的点点头,“他会喜欢的。”说完他自己都有些底气不足,“食物放冰箱,润滑剂放房间抽屉里。”于是他故意大声命令道,注意力已经有些往脚底下的蝙蝠洞跑,“我要在蝙蝠洞多待几个小时,直到调查出这件案子的起因之前都别来打扰我——顺带一提,晚餐我想吃红酒炖牛肉。”


“你...该死的。”克拉克从袋子里掏出盒避孕药来,终于忍不住捂住头呻吟,“你真的买过一件正确的东西吗?”


“它也会起到作用的!”


“快给我闭嘴吧。”克拉克朝他丢了一整盒透明肩带,“提姆就在楼上,在把你自己饿死前记得叫他下来做三明治。”


无奈的穿上外套,他得再去一趟超市,这样他们晚餐才能吃到点除了清水和鸡蛋之外的食物了。


END

评论(14)

热度(4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